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心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12 19:32:04 来源:

    为将优质教育资源带至陵水黎族自治县,扎实开展教育扶贫,推动乡镇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心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2020年8月11日正式启动,云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出发前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文罗初级中学开展实践活动。

心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8月12日上午九点,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予稚之梦”项目开班及揭牌仪式在文罗初级中学隆重举行。出席此次仪式的领导有陵水黎族自治县常务副县长何兆智同志;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肖少北博士;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李关跃书记;县委宣传部李其文副部长;县教育局游莉莉副局长;共青团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杜代勇副书记;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委员会符小玲书记;文罗初级中学黄燕芸校长、张德柳副校长。实践团全体志愿者及文罗初级中学部分学生到场,仪式由心理学院团委书记符豪主持。

心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开班仪式上,文罗初级中学张德柳副校长对此次到来的心理学院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文罗初级中学的学生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有所收获,争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心理学院肖少北院长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性质、目的、意义进行了讲话并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期许、寄予了厚望,今年心理学院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建功自贸港”为主题,此次实践活动过程中不仅开设了音乐、美术、手工、体育等第二课堂课程,更为重要的是根据应用心理学的专业优势和特色成立了“予稚之梦-乡镇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公益项目组”,且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陵水黎族自治县常务副县长何兆智同志对心理学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海南师范大学志愿者与文罗初级中学学生都能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真知、取得新成绩。心理学院党委李关跃书记宣布实践活动正式开始,与会各位领导共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