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共青小海狮”卡通形象发布了

发布时间:2020-06-16 15:54:31 来源:

     6月14日,学校共青团原创卡通形象在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正式亮相,200多名小海狮第一时间与“共青小海狮”见面。

    “共青小海狮”卡通形象发布会上,主持人向现场观众阐述了设计理念和介绍了相关情况。“共青小海狮”卡通形象分为一男一女,分别叫海小年(男)和师小青(女)。其中,姓氏中的“海”和“师”合为“海师”,代表着海南师范大学;“年”和“青”合为“青年”,代表着团员青年学生。胸前的团徽说明了卡通人物的属性,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领口的艺术字1949寓意着海南师范大学自1949年建校的历史。肚皮上的榕树底纹代表学校大榕树,象征着脚踏实地、坚忍不拔、独木成荫、爱满天涯的“榕树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同时也是海师校徽的标志。“海小年”和“师小青”形象健康,活泼可爱,充满青春正能量,以“海师”谐音的“海狮”为原型创作,分别采用一蓝一青为主色调,象征着海南山青水蓝的独特自然环境和生态资源,凝练着海南海岛、教师教育的灵魂元素,体现着干净纯洁、清澈透明的元素,寓意海师共青团和海师学子们扎根海南、服务本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共青小海狮”卡通形象发布了

    “海小年”的蓝色象征着天空和大海,寓意海南师大学子志存高远、开放包容、干净纯洁的精神气质,以及向上向善、放飞理想、追逐梦想的不懈追求。“师小青”的绿色象征着共青团和青年学生,寓意年青的海师学子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彰显出无穷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也是学校标识大榕树的象征。蓝色和绿色也彰显了学校“崇德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卡通人物身上飘逸的马6月14日,海南师范大共青团原创卡通形象在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正式亮相,200多名小海狮第一时间与“共青小海狮”见面。

“共青小海狮”卡通形象发布了

     “海小年”的蓝色象征着天空和大海,寓意海南师大学子志存高远、开放包容、干净纯洁的精神气质,以及向上向善、放飞理想、追逐梦想的不懈追求。“师小青”的绿色象征着共青团和青年学生,寓意年青的海师学子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彰显出无穷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也是学校标识大榕树的象征。蓝色和绿色也彰显了学校“崇德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卡通人物身上飘逸的马甲,代表着海师青年的青春灵动;马甲的红黄色象征着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特指五四“火炬”薪火相传,寓意海师学子始终不忘弘扬五四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展现青春担当,投身强国伟业。

“共青小海狮”卡通形象发布了

    推出“共青小海狮”卡通形象,是海师共青团深化群团改革,拉近与青年距离的有意探索,也是凝聚团结广大青年的有力抓手。未来,海师共青团将以“共青小海狮”系列融媒体平台为渠道,以“共青小海狮”卡通形象为着力点,以拉高品牌效应为工作重心,全方位打造团委新形象。积极开发“海小年”和“师小青”为主角的系列网络文化产品,提升与广大青年的互动性,强化品牌传播力。积极制作“海小年”和“师小青”卡通公仔系列等团属创意文化产品,有效提升品牌附加值,做好“线上+线下”立体推广。甲,代表着海师青年的青春灵动;马甲的红黄色象征着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特指五四“火炬”薪火相传,寓意海师学子始终不忘弘扬五四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展现青春担当,投身强国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