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培育法治信仰 弘扬宪法精神--记海口市成功举办“七五”普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02-22 10:50:26 来源:

    今年是海南省海口市“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为了充分展示海口市“七五”普法成果,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海口市于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在海南师范大学曾宪云报告厅举办“七五”普法知识竞赛,该活动由海口市司法局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正义法律学社承办、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协办,比赛开展的十分成功。

    莅临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海口市司法局副局长孙宝龙、海口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处长刘厚及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和海南医学院四所高校的领导等。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笃瑜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她提到希望通过此次普法知识竞赛能够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当代大学生的法治思维观念,做到学法正人,守法正风,在校园内营造一个“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参加此次活动的四支代表队表现十分优秀,最后海南师范大学代表队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获一等奖,海南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代表队和海南医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及优秀奖。

    培育法治信仰 弘扬宪法精神

    比赛的最后,海口市司法局副局长孙宝龙先生为此次普法知识竞赛作了总结。他提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每个人都应正法明身,尤其作为青年大学生也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代表者与引领者,更应做到心中有法,行中知法,培育法治信仰,不断推动社会进步,扬正气,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