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之“如何学好思政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0 08:41:36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外语楼203举行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小马说事半月谈之“如何学好思想政治课”专题讲座。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之“如何学好思政课”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增智老师,王增智老师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有着极大热忱,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形成了自己的研究领域——文化建构视域下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他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也极有心得。

    讲座中,王增智老师分别从五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述 “中国学生应如何学好思想政治课”。王增智老师结合邓小平所说的“四有青年”和网络中的“四有”向同学们分析,作为一个中国的大学生应该是有情有义,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王老师认为思想的升华可以提升自身气质、情怀,增加政治的学习可以让同学们做事更顺时、顺势。王增智老师将中国大学生对待思想政治课应该态度上认真,知识上广博,事业上开阔,行为上踏实。

    王增智老师还从师资力量,学习环境等方面分析了桂林洋校区和龙昆南校区,他认为桂林洋校区还是一块璞玉,学习氛围非常好,同学们不会被外界干扰。最后,王增智老师说大家要充分利用主观能动性,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力争在平凡的学校、平凡的生活、平凡的人际关系中作出自我认为和老师认为,及更多的同学认为的不平凡的事来!在王增智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述下,同学们受益颇深,有同学对于老师讲述内容提出了一些疑问,老师精辟且幽默地回答了她。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思想政治课的特性与优势。希望同学们能成为王老师所期望的那样,在思想政治的道路上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