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初等教育学院邀请杨宝忠教授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19 21:50:52 来源:

    12月8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杨宝忠教授应邀于海南师范大学实验楼八楼就研究生学术论文研究作了详细报告。本次报告由初等教育学院张玉成院长主持,学院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首先,杨宝忠教授指出,论文的研究领域、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应具有创新性,不能固步自封。其次,他引用列宁的一句话,“真理再往前一步就变成谬论”,指出研究课题的范围性也非常重要。接着指出选题的原则,应与国家战略结合起来,这样才能为国家教育问题作贡献。他就实际例子告诉大家,最好的研究课题,是研究与其自身相关的课题,是自己感兴趣和熟悉的课题。在座的研究生们笔记做的满满当当,互动答疑讨论让本次报告的学术气息充盈整个会议室。

    青年之声·初等教育学院邀请杨宝忠教授做报告

    杨宝忠教授表明,硕士学术论文是硕士生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标志,创新应是大家必备的素质。杨教授的报告为研究生们提供宝贵意见,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