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初等教育学院“名师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6 17:41:24 来源:

    为了能够增强卓越教师处理师生关系的能力,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初等教育学院特别邀请了南开大学社会心理学系教授周详老师于12月9号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优化师生关系”的讲座。

青年之声·初等教育学院“名师讲坛”活动

    讲座在谢慧盈副院长的开场词中拉开了序幕,周教授认为卓越教师应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人,探索科学前沿的未知真理。周教授分析优化师生关系的工作要求应是:尊重、真诚、共情、认知、向外开放。通过幽默的表达方式,用了许多例证为我们一一讲解其中的内涵,在场的同学们都感触良多,收获丰富。周教授在现场解答了两个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强调:教师最重要的技能就是沟通。最后,周教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希望我们能够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他人。

青年之声·初等教育学院“名师讲坛”活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对如何处理师生关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应用到与学生的交流过程中,构建和谐师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