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海南师范大学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6 17:30:08 来源:

    2016年11月22日,新成立的海师模联社成功举办了为期3个小时的海南师范大学首届模拟联合国会议。这是我校首次举办模联大会,是一次全新的突破性的尝试。会议给予同学们亲身感受联合国官员和各国代表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培养青年学子促进国际合作,企盼世界和平的理想信念。

    模拟联合国(ModelUnitedNations),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   

青年之声·海南师范大学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行

    活动开始后,主席李青沂宣布会议正式开始,会议助理王怡心开始点名,确定发言顺序的点名,会议指导王萍霞开始主持会议。经过各代表国的立场文件阐述,动议,辩论以及磋商,会议基本按照联合国会议流程进行。本次大会以吸烟议题,一共有7个国家代表出席了会议。各国代表立足本国利益,产生的分歧较大,但为了维护国际局势,最终做出了较大让步,最终提出的两份决议草案均告通过。各代表对不同代表国的扮演和针对“吸烟”的议题进行的辩论都十分精彩。此次会议使代表们明白了联合国大会的运作流程,也拓宽了代表们的视野,使代表们更有关注国家关注时事的热情。

    本次活动最终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完满落幕,相信本次模拟联合国活动一定能成为我校学生开拓思维的一个新起点,开启我校学生认识的新阶段,促进我校学生能力的新提升。也希望本次活动能使海师学子们在生活中更好地践行博学、明辨、慎思、笃行的思想,从而拥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济世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