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07 09:22:23 来源:

   “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指导下,我们要怎样培养新闻人,培养什么样的新闻人?”讲座一开始,主讲人郑岩老师率先提出问题,引发与会人员思考。

    10月27日,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讲座,党委书记陶海生、院长卿志军及党员师生悉数到场。新传学院郑岩老师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根本原则”为主题,向在场党员生动地讲述了党性原则的深刻内涵。

   “32年前,经济日报记者罗开富用笔杆找回了三个红军,送回了迟到多年的半床棉被”。讲座上,郑岩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举出“半条被子”的例子,详细地阐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关系,提出“新闻人要体会新闻的使命,去全面、严谨地理解党性和人民性”。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讲座

 

   郑老师从与时俱进的党性原则、喉舌论的形象化比喻、阶级性的集中表现、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等四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原则进行概括,以时间为脉络并穿插各家理论进行论述,引导在场党员充分理解党性原则的内容及意义。

    讲座最后,陶海生书记带领学生党员展开自由讨论,陶书记指出身为未来新闻人,学生党员应当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要在实际生活中体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要在学习中理解、在理解中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