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国语学院举办戏剧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6-11-03 11:03:25 来源:

    10月28日19时,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南海戏剧社汇报演出在曾宪云报告厅进行。到场嘉宾有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彭荻老师,范会兵老师。校社联副主席王世杰,海南省政法学院戏剧社社长林庆真,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晓晨。

    本次戏剧汇报演出共有九部作品参演,有悲剧也有喜剧。有的让人捧腹大笑,有的让人无比悲伤。其中戏剧《我们的小镇》,演员们把在墓地中悼念逝者的悲伤演绎地淋漓尽致,黑白的强烈对比把人性自然地演出来了。而《琼斯皇》的演员们则演出了在生命中选择死亡和生存的挣扎。在戏剧中可以看出来,主人公努力活下去的渴望,最后却还是被人杀死了的无奈,令观众们也不禁为这位过气的皇叹气惋惜。外国语学院2014级的同学用他们的汗水与智慧向我们展示了戏剧的魅力。汇演全部用英文展示,让这些著名的外国戏剧被更好地诠释。汇演的最后,外国语学院范会兵老师对此次参演的全部演员给予高度赞扬,他从英语的发音,个人对戏剧人物情感的把握等方面对英语戏剧表演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这些建议不仅让戏剧社的成员们受益匪浅,也令在场观众领悟到戏剧的魅力和饰演的技巧。最终《欲望号街车》获得一等奖,《琼斯皇》、《认真的重要性》和《麦克白》获得二等奖,《我们的小镇》、《美国戏剧》、《哑侍》以及《怀疑,一个寓言》获得了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举办戏剧汇报演出

    外国语学院通过举办这个戏剧汇演,大大丰富了外国语学生的课外生活,让学生们对英语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这正是举办这次戏剧汇演的主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