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记外国语学院“与信仰对话”之大学生论坛暨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6-11-03 11:00:50 来源:

    10月28日19时30分,外国语学院于105阶梯教室召开“与信仰对话”之大学生论坛暨迎新晚会。团委副书记张敏,王梦思,欧鹭,学生会主席万鑫,副主席李昊峰,黄薪荟,2013级学生王婕,宋梦园,秦宇婷同学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记外国语学院“与信仰对话”之大学生论坛暨迎新晚会

    伴着稻草人乐队悠扬的歌声,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由2016级英语六班的陈赫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向同学们阐释了学习的重要性。之后的“学姐说”版块中,2013级的同学提出把日语融入生活,凡事贵在坚持,切忌半途而废的建议,令人受益匪浅。紧接着是嘉宾问答环节,团委副书记欧鹭,学生会副主席李昊峰,秦宇婷同学以自身为例,从学生的角度切实讲解学习语言的方法,如参加语言协会,多看书籍杂志等。并且在新生问答环节中,他们从学生生活细节的方方面面传授经验,语言生动幽默,从自行车的管理问题到火车票机票的购买问题,事无巨细,一一解答,拉近了新生和老生之间的距离,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他们。除此之外,傣族舞《赞哈》致敬民族文化,还有琵琶,魔术等节目,高潮迭起,妙趣横生。晚会最后以击鼓传花游戏作结,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以“迎接新同学,展现新风采”为主题,真正做到了劳逸结合,既有利于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借鉴他人的学习经验,又丰富了其课余生活,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