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踏着晨辉,走上支教的旅途——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送大四学子顶岗支教

发布时间:2016-10-21 09:29:08 来源:

    10月10日早晨五点钟,太阳还未升起,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全体新生就已经在宿舍楼下集合完毕。在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去给顶岗支教的大四学子们送行,搬东西。

    在伴着露水和虫鸣的清晨,16级新生们来到了大四学子们所住的地方。大一的全体新生满怀着热情为大四学子们搬运行李。这时,太阳已经缓缓升起,一缕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透露出了喜悦。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十足,虽然汗水洒在同学们的脸上,浸透了他们的衣裳,但是他们却没有一丝怨言,因为内心中充满着奉献的热情。经过一段时间的奔波搬运,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踏着晨辉,走上支教的旅途——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送大四学子顶岗支教

    在等车的过程中,大一新生和大四的“老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大四学子们对新生们进行了感谢和鼓励,以及对大学新生活的建议。新生们也对即将踏上远方的大四学子们表达了祝福和鼓励,有的新生表示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去到学校支教,给那些孩子们送去关怀。一些大四学子们看到有的同学由于做志愿活动还没有来得及吃早饭,就偷偷地跑到食堂去买早餐,送给做志愿活动的同学们吃。大四学子们的热情与感谢,让志愿者们不再感到疲惫。

     如桃李芬芳,既美丽了自己,也芳香了别人。大四学子们用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用热情谱写青春,为偏远地区的孩子献出爱心。新生们也为他们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这不仅仅是对大一新生的锻炼,更是让他们对志愿活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就像谚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般,第一次的志愿活动,不仅帮助了前往支教的实习生,更让每个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心中对志愿服务有了深深的敬意,也对顶岗支教有了浓浓的向往之意。

     此次顶岗支教,不仅是奉献自己的爱心,更是锻炼大四学子们的实际教学能力,为毕业以后走进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四学子们能够在这次顶岗支教中得到真正的锻炼,开启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