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社团 >

红帆诗社“诗书成诵”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5 12:16:37 来源:

    传承诗礼,诗书成诵!为了让新成员更好地了解诗歌,写出更加优美的诗词,11月20日红帆诗社在文院105教室举办了“诗书成诵”主题讲座,隆洋学长和韦爱茵学姐也来到讲座现场。
    隆洋学长讲述了他对诗歌的认识,分享了关于诗歌朗诵方面的技巧。
    红帆诗社“诗书成诵”活动
    竹子学姐(韦爱茵学姐)也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经验,并精心准备了PPT。学姐还讲述了关于诗词的体裁、题材、格律、平仄的相关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更直观地学习理解,学姐邀请了一位同学上台写一首诗的平仄,并且现场点评、指正他的错误。
    红帆诗社“诗书成诵”活动
    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在诗歌创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习到了诗歌的基本知识、创作技巧,为以后的诗歌创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