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社团 >

正义法律学社举办模拟法庭

发布时间:2016-04-25 09:06:49 来源:

    弘扬法治精神,法学人在行动。我校正义法律学社于2016年4月16日晚在曾宪云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此次活动以“ 遵法学法守法,共筑和谐校园”为主题,分为嘉宾致辞,视频播放,模拟庭审,嘉宾总结四个阶段。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和旁听“法庭”的案件审理,以案说法,共同分析案件,使同学们了解和熟悉了审理案件的流程和细节。 由学生们担任审判长、被告人、诉讼代理人等角色,双方当事人入庭,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各环节紧紧相扣,模拟审判了一起家暴案件。

    整个庭审过程中,同学们自然真实地展示了法律工作人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公平公正的法律工作精神,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营造出了法庭庄重肃穆的氛围,无论是审判长严肃公正的形象还是原被告诉讼代理人的据理力争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模拟法庭落幕后,嘉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参与的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小小的不足之处。总之,此次模拟法庭最终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圆满落幕。

正义法律学社举办模拟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