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文学院麦秋话剧社《雷雨》话剧公演

发布时间:2016-04-19 17:42:34 来源:

    6月15日下午2时30分,由文学院麦秋话剧社排演的话剧《雷雨》在曾宪云报告厅顺利公演。此次公演吸引了在场逾四百名观众观看。校团委余文涛老师、文学院教授范番老师、文学院团委郑海妹老师、文学院学工办李蔺老师、文学院教务办薛俊芳老师、文学院辅导员严艳老师、魏浩老师、孙浩老师作为嘉宾莅临观看。

    《雷雨》是中国著名作家曹禺先生的闻名遐迩之作。讲述了两个家庭、八个人物在短短一天内发生的故事。在紧凑的时间中展现了伦理矛盾、阶级矛盾,以及个体对于环境、时代强烈不协调的矛盾。于种种剧烈的冲突中完成了对人物的塑造。本次公演中,各个角色均由麦秋话剧社成员扮演。黄相彬饰演周朴园,王力争饰演繁漪,马若凡饰演周萍,李明繁饰演周冲,邹威饰演鲁贵,袁烁饰演鲁侍萍,白丹阳饰演鲁大海,吴锦硕饰演四凤。表演开始后,在场观众很快被经典耐人寻味的台词吸引。场景的变换中,话剧渐渐走向高潮,观众多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随着剧情鼓掌与发笑。最后,话剧以悲剧收场,而在场观众仍然沉寂在对情节的回味之中。

文学院麦秋话剧社《雷雨》话剧公演

    谢幕后,于文涛老师对本次公演进行了总结和评价。首先,他肯定了此次公演的成功。接着他说,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关注文艺类社团的发展,积极参与其中。他表示,自己将代表社联全力支持此类社团发展,并且希望麦秋话剧社能够到南校区进行公演,让更多的同学们感受社团的文化氛围。

    据悉,麦秋话剧社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再现经典,陶冶情操,传承文化”。在学生中享有很好的口碑,多次获得校十佳社团的荣誉称号。此次的《雷雨》历经三个月排练,演员和幕后人员付出良多,是一场真正的“走心”之作。

文学院麦秋话剧社《雷雨》话剧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