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走进海师

发布时间:2022-07-04 16:51:1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视察海南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宣讲,共青团海南省委于7月1日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

       共青团海南省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许理超、 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少年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张诗梦、学校团委工作人员及学院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秀英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焦延、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科室负责人、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喆和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黛丹三位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焦延以“我们要做什么样的青年”为宣讲主题,结合自身实践经历进行了宣讲,激励学生应做社会所需要的好青年,在实践中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李喆结合自身抗疫工作实践经验,深刻诠释了何为南丁格尔精神,鼓舞青年学生以奋斗作为青春底色,成就为社会服务的精彩人生。马黛丹则用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共同富裕”这一概念,进一步强化了党史的学习,使同学们意识到唯有共同奋斗,才能实现共同富裕。

       宣讲结束后,在场的青年学生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使青年学生充分理解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底色的内涵,深刻认识到了肩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增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以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走进海师

“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走进海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