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举办“建团百年铸辉煌,激辩青春展风采”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05-29 08:38:00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锻炼和培养我校大学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展现新一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28日,校团委联合校学生会举办“建团百年铸辉煌,激辩青春展风采”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此次大赛历时超一个月的时间,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比赛包含开篇陈词、正反攻辩、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紧紧围绕社会时事热点、当代青年思想动态、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等多个角度,拟定大量新颖辩题。通过初赛11场一对一辩论以及复赛10场车轮战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4支代表队伍晋级决赛。决赛现场200余名青年学生观摩了此次活动。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个参赛队员在比赛中思维清晰、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展开了一场如火如荼、精妙绝伦的巅峰对决。展示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思辨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与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最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获得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学院与法学院获得三等奖,初等教育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院、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丰富了我校同学的课余生活,并且引导同学们感受语言魅力、养成主动探索真理的优良品质,希望同学们继承并发扬延续百年的青年精神,让祖国变得更有活力更有生机!

我校举办“建团百年铸辉煌,激辩青春展风采”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我校举办“建团百年铸辉煌,激辩青春展风采”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