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丁利老师荣获第二十八届 “海南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2-05-06 15:30:11 来源:

        近日,第二十八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丁利老师被授予第二十八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丁利老师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她积极投身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及科普宣传教育,参与创建海龟救助站,一直致力于龟鳖多样性保护的研究工作:建立了龟鳖动物常发疾病的快速诊断方法,绘制了常发疾病的药物敏感图谱;揭示了外来红耳龟入侵半咸水的生理生态机制及其对海南本土生物多样性的致危机制。她的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为世界龟鳖物种的保护研究贡献了“海南智慧”,为我国龟鳖动物多样性保护、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海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海南省、省青联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是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海南青年良好的精神品格和激昂的奋斗精神,树立一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先进青年典型,激励全省广大青年担当作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接下来,校团委将广泛宣传榜样的先进事迹,在全校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个人成长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我校丁利老师荣获第二十八届 “海南青年五四奖章”我校丁利老师荣获第二十八届 “海南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