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在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 征集活动中斩获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2-02-22 15:15:05 来源:

       近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出炉。经过省级团委推荐、团中央初审、专家评审、网络点赞、评审会集体终审等环节,大学组共46件模拟政协提案作品获奖,我校1个作品获模拟政协提案优秀作品奖,是海南省唯一1个;同时,全国13所高等院校获评优秀组织奖,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也被评为海南省唯一优秀组织单位。

       参赛作品《关于提高中小学体育教育实效性的提案》由校团委推荐选送,法学院教师安晨曦指导,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冯宝满、潘玮雯、董祝芬、王国强、郭锐共同完成。作品团队成员通过对人民政协、学校体育、政策执行等理论知识的研读,分析了文献资料、调查问卷、实地考察和访谈结果,凝练出中小学校体育教育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分析,最终提出强化中小学体育教育的法治保障,深化督导评价机制改革,建立体育教学资源整合共享机制,创新体育教育理念与模式等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全国共有11.1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近5万名各级政协委员、思政教师担任指导老师。经省级团委审核、推荐,共有1447件模拟提案作品参与全国评审,内容涉及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青少年成长发展等多个领域。自本次模拟提案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导并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优势,贴近社会实际,积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接下来,校团委还将持续发力,引导我校青年认真思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我校在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 征集活动中斩获两项大奖

我校1个作品获模拟政协提案优秀作品奖

我校在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 征集活动中斩获两项大奖

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被评为海南省唯一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