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06 16:50:06 来源:

       为树立良好学风,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9月22日下午两点半,我院组织策划了本科生教师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在公共楼501、505举行,出席大赛的评委老师有特殊教育系李尚卫老师、教育系赵秀文老师、教育技术系罗志刚老师、学前教育系蒋俊华老师和赵媛老师以及学院团委书记王博老师,参赛选手及观众共计70人。

       本次教技大赛从教案设计、CAI课件制作、板书技能、模拟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技能和教师口语技能这六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授课环节,各参赛小组课堂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精炼。教案设计、课件制作和教师口语把握重难点、善用多媒体,教学方法新颖。在评委点评提问的环节,各选手机智应变、自然大方,在三尺讲堂上展示了教苑学子过硬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蒋俊华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对敢于站上讲台进行模拟授课的同学给予了鼓励与肯定。同时,也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指出同学们要注意选题,分清主次;在讲课过程中要明确对象,抓住课堂核心;鼓励发散性思维,在教案设计与实施方面不断完善自己。

       最后,在501教室举办了颁奖典礼,王博老师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发奖状。至此,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增加了他们对教师职业的兴趣,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和职业技能,引导学生树立成为具有合格综合素质的人民教师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勇于创新。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