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外国语学院“全民外语水平”的调查研究的活动走进海口

发布时间:2020-07-17 21:22:00 来源: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是为深化国家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让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能够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并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培养人才,外国语学院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关于海口市“全民外语水平”的调查研究活动。通过在线上发布调查问卷,并且进一步地进行宣传扩展,来了解全民的外语水平;通过在线下比如车站、公园、市场等地发放调查问卷,询问公民的外语水平能力,根据调查问卷的反馈情况进行分析,了解当前公民的外语认知水平及提升意愿,能够更加科学有效地采取措施,更快更有效地提升公民外语水平,加快推进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

   为了得到更为准确的数据,志愿者们在街头尽可能的多群体覆盖。青年男女、工作人员、三口之家......这是希望可以更客观地了解到公民的外语水平能力,为海南自贸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全民外语水平”的调查研究的活动走进海口

    在本次实践中,志愿者们深入群众,以促进外语水平提升,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为宗旨,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沟通思想感情,宣传党的有关政策和文明创建精神,力求使服务活动更加贴近群众生活,拉近了志愿群体与群众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