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校园,普法教育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0-07-05 20:45:00 来源:

    为了推动地区法治建设、深化普法教育、加强地区法治宣传,2020年7月2日海南省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宣讲团、海南师范大学民法典宣讲团、法学院“为爱护苗”法律服务宣讲团在法学院林必恒副院长、法学院冯春萍教授、法学院张霞教授、法学院樊清华教授、法学院宋寒亮老师、法学院关丹丹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王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儋州市,在儋州市的各中小学进行普法知识宣传。

   法学院林必恒副院长前往儋州市八一糖厂中学和思源实验学校,为广大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民法典宣讲课。活动现场,学生们满怀热情,积极和老师互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林必恒副院长结合了中学生的认知特点,通过一个个具体又生动的事例,将法律知识融入到现实生活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无比精彩的宣讲。此次宣讲,使中学生们对我国的民法典的了解更为深入,在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之情和社会责任感。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地区法治建设,深化普法教育,帮助当地老师和学生认识法律的权威,了解更多法律知识从而提高法律意识,为大家进一步学习、理解民法典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普法宣传同时以免费法律咨询、资料发送、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展开。在活动中,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法律宣讲吸引了各中、小学广大老师和学生的关注并为法律宣讲活动送上热烈的掌声。儋州市各中、小学许多老师和同学反映“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感谢法学院法律宣讲团,让自己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找到了解决法律问题的方法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