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法学院为爱护苗实践团队走进儋州

发布时间:2020-07-05 20:35:00 来源:

    又忆,那年盛夏……每个不期而遇的面孔,每个映入眼帘的可爱身影,都是他们挥洒汗水、默默付出的夏日记忆。今年,他们又重新启程——法学院的青年学子带着热情与温暖与你相遇,也带着蓬勃朝气谱写着青春的美好回忆。

    为了推动地区法治建设、深化普法教育、加强地区法治宣传,7月1日-2日,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为爱护苗”法律服务宣讲团来到儋州,接着,我们开启了覆盖12所中小学的法律服务宣讲活动。

法学院为爱护苗实践团队走进儋州

    在“为爱护苗”法律服务宣讲团覆盖的12所中小学下,我们分别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及“防性侵、反霸凌、假期安全”主题普法宣传教育等的不同主题的法律服务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教授老师们结合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通过一个个具体又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解读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劝诫同学们要远离各种不良行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的同学们也都怀着强烈的好奇心,积极与老师们互动,争先恐后回答老师问题的气氛如火如荼。经过此次宣讲,同学们也更为深入地明白了法律与生活息息相关,增强了用法律解决现实问题的意识,受益良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法学院为爱护苗实践团队走进儋州

    举手提问、耐心解答、互动游戏,当距离一点点拉近,严肃认真的课堂突然变得诙谐有趣。空气中有你们的快乐,也洋溢着我们的感动。与你们相遇,承载了无数的感动与希望。短暂的日子,却成为我们心中永远难忘的惊喜片段。希望我们带给你们收获与温暖,而你们也让我们再次怀着天真,憧憬着梦想,在这个夏天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光彩!

    为爱护苗,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