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团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9 17:03:25 来源:

       为深化青年学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营造全体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校团委于11月18日下午在曾宪云报告厅举行了海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负责人、学生骨干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自身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还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理论,积极参加实践,潜心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学生工作中明确自身定位,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赢得同学认可,服务同学的同时加强自身学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学习实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开拓工作视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担当意识。

       随后,校团委许培栓副教授从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突出特点、逻辑主线、核心要义、党的领导等方面为全体参训学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为全体学员编制了学习材料。首次集中培训结束后,参训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将在各自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努力,不负历史使命与担当,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团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校团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