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记五一社区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6 19:47:22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升他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互救能力,5月26日上午9点,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五一社区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海南省红十字会委派的应急救护培训专业讲师檀俊女士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海南省红十字会募捐赈济处副调研员汪颂先生一同参与。

    青年之声·记五一社区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由“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组成,主要围绕如何应对中暑、溺水、食物卡住气管、烫伤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教学。培训伊始,檀俊女士向同学们和居民详细讲解了在应急救援现场的基本步骤:一是要判断被救援者的受伤情况,二是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进行救护,三是尽快拨打急救电话,等待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随后,檀俊女士着重讲解了居民们日常遇到的食物卡到支气管时该如何处理的问题,并和她的助手周女士一起向居民们演示了具体的应急操作。

    青年之声·记五一社区应急救护培训

    檀俊女士生动形象的讲解和规范的互动演练,增强了社区居民学习应急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此次培训不仅让更多的居民们了解到更多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同时,海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也为社会传播了正确的应急救护理念,为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