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记文学院“大学生社交礼仪”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7 16:40:29 来源: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身修养,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文学院于5月7日下午2点50分在公共楼402教室举办了“大学生社交礼仪“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文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秋花老师,文学院辅导员吴日晖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记文学院“大学生社交礼仪”讲座

    讲座伊始,李秋花老师表示:礼仪是以约定俗成的程序方式,表现的是律己敬人的完整行为,于个人而言,它是一个人思想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其核心是对他人和自己的尊重。

    记文学院“大学生社交礼仪”讲座

    随后,李老师具体列举了有关称谓和通话方面的礼仪。在称谓方面,不同的人在各个场合中都有不同的称谓,例如正式称谓有部长、局长、处长、主任等,学位职称称谓有博士、教授、高级教师等,日常礼仪称谓有先生、小姐、女士、夫人等,我们要学会区分场合并熟练运用这些称谓来表达我们的尊敬。通话方面则有更多的礼仪需要注意,在这方面李老师强调:通话时长最好不要超过三分钟,尽量在短时间内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谈话前应询问他人是否方便交谈;应等打电话者通话完毕再挂断,不要过于急促等。

    记文学院“大学生社交礼仪”讲座

    本次讲座李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可能会被我们忽略的社交礼仪,这有助于同学们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完善个人形象,让文院学子在与人交往中给人留下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的印象,更能够帮助同学们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