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文化沙龙”之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19:40:50 来源:

    为增进同学们对考研知识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考研热情,5月9日下年4点30分,文学院文化沙龙系列活动之考研交流会在公共楼602教室举行,文学院中文系教授邓新跃担任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主讲人。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文化沙龙”之考研交流会

    活动伊始,邓新跃教授就“为什么要考研”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表示:考研是对人生的一种整体的提升。这不仅是学历的提高,同时也意味着更广阔的视野、更包容的环境和无限未知的道路。此外,邓新跃教授根据同学们的成绩、兴趣的不同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不同的学校,并建议同学们平时不仅应注重专业课知识的积累,对英语的学习同样不能懈怠。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文化沙龙”之考研交流会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当问到“考研应如何正确复习”时,邓新跃教授答道:“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上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借鉴学长学姐们之前的复习笔记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学习方式。”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文化沙龙”之考研交流会

    活动接近尾声,邓新跃老师语重心长地作出寄语:“考研固然困难,但是一旦选择了就不要放弃。认准目标,努力拼搏,坚持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为准备考研的同学解决了考研中遇到的各种困惑,而且给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正确的方向。这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热情,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奠定初步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