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记文学院创新创业周系列讲座之“地域文化在申报创新创业项目中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9-05-12 22:37:46 来源: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创新的重要性,5月8日下午2点30分,文学院于曾宪云报告厅召开以“地域文化在申报创新创业项目中的重要性”为主题的创新创业立项讲座。文学院史振卿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17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记文学院创新创业周系列讲座之“地域文化在申报创新创业项目中的重要性”

    讲座伊始,史振卿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阐释了创新创业的具体内涵。接下来,史振卿老师以现今城市的发展将创新定为其战略为例,向同学们阐述创新的重要性。他指出:当下国家正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创新乃是大势所趋,作为文学院的学生也应加入到创新的浪潮中,因为创新不仅仅局限于科学技术领域,在人文领域同样可以进行课题调研的创新。

    记文学院创新创业周系列讲座之“地域文化在申报创新创业项目中的重要性”

    随后,史振卿老师提出:创新创业要以文化为根基,而在文化领域中的地域文化在申报创新创业项目中尤其具有重要地位。他以海南文化为例,通过讲述海南地名文化的变更以及海南文化的特征,并与将其与中国其它地区的文化相比较来说明在海南进行文化创新的可行性。

    讲座临近结束,史振卿老师从海南历史中的人物、制度、习俗、思想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海南文化研究的进程,并且号召同学们要抓住创新契机,积极投入到海南文化的调研创新中去。

    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积极性,还丰富了同学们对海南地域文化的知识,为同学们选择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新方向,促进文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