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工业化国家间的经济趋势和应对政策

发布时间:2019-05-09 18:36:32 来源:

    5月6日14:30在曾宪云报告厅,我院举办了由伯克利专家为我们带来工业化国家间的经济趋势和应对政策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来自美国纽约的拥有印度英迪拉甘地国立大学和兰契大学的学士学位,以及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教育和会计硕士学位,注册金融分析师、注册金融服务审计员、注册舞弊审查员的Dulal Chanda教授,拥有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 MBA学位和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经济学学士学位,于2003年至今在伯克利大学担任商业教授、伯克利学院全球联盟合作项目高级学术顾问,的William Blake Murray教授和拥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士学位和哥伦比亚商学院MBA学位的Eugene Detroyer教授主讲。

    首先由Chanda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业务与业务性能”,商业集团是以盈利为目的,对基本资源(材料和劳动力)进行加工,以向顾客提供商品和服务的组织。而一个商业组织所运用的需要就是商务语言-会计。然后Chanda教授接着引入会计的定义,主要作用以及基本等式等知识,再借助了两个实际例子的讲解以此让同学们对会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接着由Blake Murray教授向我们分析了前十大经济体的经济趋势及这些经济体在2019年的表现。他先展示了一份2018年底全球十大最具活力的经济体名单,并针对此讨论这些国家的经济现状以及阐释了政府在维持经济稳定增长方面扮演的角色和主要政策工具。

    紧接着Detroyer教授抛出“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国际商务?我们必须了解什么?”两个问题,Detroyer教授谈到闭封锁国不利于国家的发展,只有开放合作,道路才能越走越远,国际商务能够帮助中国更多的了解世界,也帮助世界更多的了解中国,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为实现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这也正是我们学习国际商务的重要原因。

    最后现场的提问环节将本次的讲座带到了最高潮,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问题,三位教授都非常耐心而全面的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财务会计概论?在许多国家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工业化国家间的经济趋势和应对政策是什么?在当今中国已经很强大的情况下,我们为什么还要学习国际商务?我们又要为此了解什么?付出怎么样的实际行动等问题。至此,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工业化国家间的经济趋势和应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