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团委在亚欠村开展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22:26:07 来源:

    7月7日至16日,我校“2018梦想课堂”大学生骨干尖兵班赴陵水理论宣讲与教育扶贫实践团在我校扶贫联系点-陵水县本号镇亚欠村开展为期10天的教育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免费爱心支教、心理辅导、学生骨干结对帮扶、捐设爱心图书、禁毒防艾宣传、扶智扶志调研、关爱留守老人、正能量微电影展播、扶贫政策宣讲、美化村庄等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亚欠村脱贫致富。

    在10天的教育帮扶中,开设语文、数学、英语等核心课程和体育、科普、音乐、美术等兴趣课程,增设弟子规、论语等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创新课堂教学形式,利用亚欠村美丽的村容村貌,开展实践教学,组织学生用手中彩笔描绘村中风景点和休憩凉亭,用科学的眼光带领学生重新认识村中常见植物,制作植物标本,更新已有观念,传唱英文歌曲,增加英语学习兴趣。改变日常学校教育模式,以培养学生兴趣为导向,增加学生见识为目的,开阔学生眼界。7月16日上午,实践团在亚欠村委会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演活动,集中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为亚欠小学捐赠一批图书,丰富亚欠小学原有的图书资料,受到了亚欠村村委会、亚欠小学和学生家长的好评,我校驻亚欠村第一书记张成亲临参加成果展演活动。

    在做好爱心支教的同时,实践团还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发放学习资料。通过禁毒宣传海报展览,发放禁毒雨伞、禁毒围裙等生活日用品和禁毒手册等方式,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和精准扶贫政策宣讲活动。

校团委在亚欠村开展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在亚欠村开展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在亚欠村开展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演活动上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