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家庭治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30 10:49:15 来源:


 

4月26日上午9点,教育与心理学院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方晓义教授在曾宪云报告厅为我院同学做“家庭治疗-改变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新方法”主题讲座。教育与心理学院16级教育班、特殊教育班、应用心理学班及17级应用心理学班全体同学18级部分同学共4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家庭治疗”学术讲座

首先方晓义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阐述了个体心理咨询和治疗的理论与形式的定义,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独特的理论观点,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同学们固有的思维模式,使同学们获得了思考的新方向。随后,方教授指出了个体心理咨询和治疗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在经过多次尝试后方教授表示家庭治疗个体行为问题更为有效。之后,方教授通过现实生活中的事例着重指出,因为家庭治疗能够抓住问题的根本所在,所以常常能在源头解决问题,故而家庭治疗的效果更为稳定和长久。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举手向方教授询问了许多问题,包括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否深远、心理咨询是否只适合外向的性格、如何才能准确地把握心理学的思考方向等等。方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对我院同学的专业水平深表肯定。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家庭治疗”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心理咨询的现状与方式,这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更是同学们展示了思考问题的新角度,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以运用,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