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学院召开清明假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7 19:57:03 来源:

 

  为提高同学们的假期安全意识,文学院于4月4中午在文学院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有关清明假期学生安全问题的工作会议。文学院副书记李秋花辅导员严艳老师、周政老师、吴日晖老师、郭雷鸣老师及各班团支书到场参加会议。

文学院召开清明假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周政老师首先向与会师生解读了关于校园门禁及一卡通的使用规定,具体包括宿舍门禁的刷卡要求、门禁时间、违反门禁相关规定的后果等。吴日晖老师从宿舍管理的角度,阐述了门禁系统对于学院宿舍管理的作用。他指出:门禁系统不仅可以保护学生人身与财产安全,培养文明守纪的宿舍文化氛围,而且有助于辅导员掌握学生的具体状况,建立规范化的学生管理制度,便于动态化监管与人性化管理。

 

  随后,严艳老师对同学们近期在网络上热议话题及不实言论做出回应,要求同学们严守大局树立法治意识,明白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同时也应积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及学校声誉,杜绝虚假消息,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文学院召开清明假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最后李秋花副书记对大家谈到的问题进行了补充与总结。进一步强调了关于清明假期安全和外出游玩的注意事项,特别提出同学注意保护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还通过例举身边实例要求各班团支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与监督作用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