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与管理学院“双创”名师讲台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30 19:36:55 来源:

    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讯(记者蔡婧婕、段一璇)2018年11月29日晚19:30,我院于曾宪云报告厅开展了以《开始自己的商业项目——创新思维与创业启动》为题的创新讲座,辅导员李佳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广东科技职业学院创新创业院长杜海东担任活动主讲人,并由团委书记王腾老师进行活动主持。

    大会伊始,杜海东教授以网络视频《销售》切入本次活动主题,快速将同学们拉入学习状态。紧接着,杜教授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互联网巨变的时代,面对时代改革,创新是唯一出路。

    本次讲坛从三个关键点切入进行。首先,杜海东教授阐述了中国目前发展面对的约束瓶颈问题。众所周知,现如今的国际竞争是科技与人才的竞争,科技的飞速发展与人才的关键培养离不开创新思维。在此大背景下,我们国家也相应出台了诸多政策以促进国家的进一步发展。其次是如何在生活中养成创新习惯。杜教授表明,我们长期以来的思维方式都是依靠左脑进行,而右脑却没有得到一定程度的开发,所谓的创新思维在一定程度上指的便是反向思考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思考,多想象,培养创新思维能力。最后他谈到,在创业过程中我们要对用户的需求有一定了解,明确定位自身竞争优势,发挥自身特长。讲解过程中,杜教授以图片激发同学积极创新兴趣,并以柯达为例形象的叙述了柯达发明了数码技术却被数码技术消灭的这一悲剧,告诫我们在企业的发展中故步自封只会自取灭亡,创业要在适当的冒险的基础上迎合大众需求,以求长久的发展。

    本次活动中,杜教授结合诸多亲身经历为在座师生带来了生动的创新教育,幽默的教学风格和犀利的切入点使同学们回味无穷,感受良多。在杜教授的认真解惑下,同学们收获了更多丰富的课外内容,在辅导员李佳佳老师的总结下总结,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