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组织参观“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21:16:09 来源:

    2018年11月16日,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货金处的盛情邀请与精心安排下,组织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经济专业)到海南省博物馆参观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组织参观“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党日活动

    建党知党,爱党敬党,在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第一党支部共同参观了“逐本溯源、行远自迩、励精图治、中流击水、惠风和畅、行稳致远、印鉴历史、徙木立信、深根固柢、鲲鹏振翅”等十大展览板块及500多件珍贵展品,深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普通纪念币、纪念钞、贵金属纪念币,以及打击防范假币、人民币发行与流通、人民币跨境流动等方面的内容。随着讲解员热情洋溢的解说,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们全面而深刻地体会了人民币历史和它所蕴含的文化符号,见证了我国现代金融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走向世界的光辉足迹。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为我院党支部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在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币的发行历史中深刻灌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促进党员回鉴历史,立足实践,牢记历史使命,积极发挥了我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第一党支部成员们也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课外金融知识的学习,为努力完善自身的知识构建,争做一名合格的经济金融工作者树立了目标。

    参观活动结束后,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手执党旗合影留念,圆满完成了本次文化参观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