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音乐学院组织学生赴海南省博物馆参观

发布时间:2018-11-07 18:12:49 来源:

    为了使学生更好地了解海南历史文化和海南各地民俗,激发学生热爱海南、奉献海南的思想感情,同时引导学生育德励志、启智明史、不断增强校园文化的人文底蕴,积极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音乐学院2018级于10月30日下午在院团委的带领下赴海南省博物馆进行了参观。

    海南省博物馆是海南省目前唯一的综合类现代化博物馆。馆内设陈列4个《海南省馆藏文物陈列》、《海南历史陈列》、《海南少数民族陈列》、《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对海南历史、少数民族文化、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物遗存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

    音乐学院组织学生赴海南省博物馆参观     

    自今年2月全面升级改造开馆后,海南省博物馆内推出了海南黄花梨、沉香、土火之艺等系列特色展览,讲述海南历史、续写民族风情、演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海南本土文化魅力。

    到达目的地以后,同学们在导游的引导下井然有序的进入博物馆。首先,从第一展厅开始进行参观,该厅是介绍海南造船技术的开始以及海洋贝类等等;接着,队伍从第一展厅慢慢移动到第二厅,此厅是历史人物的介绍等;最后,第三厅介绍海南各民族的丝织物,衣服,家禽畜类等等。每一层展示的物品都不一样,周围的每一件文物都像自带着磁场让人想要去认识与了解。

    音乐学院组织学生赴海南省博物馆参观

    博物馆丰富的陈列内容吸引了学生,打开了学生的眼界,增强德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展厅以丰富的现代展示思维和传统的陈列方式相结合,使学生穿梭于古今之间,与古人进行跨越时空的交流。

    音乐学院组织学生赴海南省博物馆参观 

    学生参观活动的整个过程就是养成训练的一个过程,也是唤醒与培养学生的某种心智兴趣的过程。让同学们穿越了时空隧道,领略了海南岛的历史奇观、古代文明及海南岛人的精神,可以说,这是一次受益匪浅的有意义的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增长了知识,增广了认知,拓宽了思维,开拓了视野,提高了鉴赏能力,同时也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音乐学院组织学生赴海南省博物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