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冉冉青春,志在夏日——记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

发布时间:2018-08-22 14:38:39 来源:

    7月12日下午3点,文学院“冉冉青春,志在夏日”定安县富文镇“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团队在定安县富文镇坡寨学校举行了活动成果汇报演出。

    当天上午,关工委的各位领导、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以及文学院辅导员魏健一老师,来到了坡寨学校对志愿者们进行慰问。

    邓志斌书记与坡寨学校校长莫林泽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上,文学院向坡寨学校捐赠了篮球、足球、呼啦圈等体育器材以及书包等文化用品。捐赠仪式结束后,邓志斌书记赞扬了志愿者们在过去一周中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也对坡寨学校提供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希望能够和坡寨学校长期合作的意向。

    \

    临行前,邓书记向志愿者们特别强调:作为文学院的一份子,可以通过多次参与此类的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社会,从而去切身体会海南所特有的文化底蕴。此外,邓书记还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殷切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而教育就是要发现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希望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你们可以发现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学会挖掘每个学生的潜质。”

    下午3点,汇报演出正式拉开了帷幕。坡寨学校副校长谭传涛老师在演出开始之前致辞,他对志愿者们这几天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表示这次的支教活动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兴趣的舞台,在这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孩子们也收获了很多;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老师进行发言,她很感谢坡寨学校以及学生家长的大力配合,正是有了他们的大力支持,这次的支教活动能顺利进行下去。

    四年级一班的孩子们将耳熟能详的古诗《春晓》演绎成悦耳清脆的歌曲,孩子们稚嫩的歌声与灿烂的笑容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志愿者任剑演唱的《爱你一万年》饱含深情,把对孩子们深深的情感都融入进了字字句句中;三个班级的小朋友们一起带来了妙趣横生的《忆江南》,质朴的朗诵声久久回荡在校园内,仿佛让人置身在诗词中描绘的闲适悠远的江南美景之中;小朋友们的舞步搭配上轻快活泼的《宠爱》,使得现场的气氛也变得轻盈欢快了起来,孩子们小小的身材跳起舞来也毫不逊色;五年级的小朋友带来了英文歌曲《You Are My Sunshine》,舞台上他们显得自信开朗,悠长响亮的歌声让在场的观众们也不禁鼓掌喝彩;演出的尾声,志愿者们也站上舞台,和孩子们一起合唱《青春修炼手册》,将现场的气氛推至了高潮。

    \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文学院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树立了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同时也通过自己的行动将志愿服务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影响着更多的人投入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