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文学院开学走寝

发布时间:2018-08-21 23:03:38 来源:

    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返校、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适应情况,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老师,16、17级的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在8月19日晚上7点30分深入学生寝室看望同学们,给同学们送去诚挚的关怀和真切的鼓励。

    邓志斌书记来到15级女生寝室,他首先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大概的了解,还积极为同学们解答了对于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道路选择上的疑问。此外,邓书记还仔细询问同学们考研的准备情况,并给同学们传递了“坚持就是胜利”的积极心态,这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同学们也将自身假期实践的经历及其感想感悟积极与邓书记分享,对此,邓书记表示:进行实践活动有利于开阔自身视野,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在交流过程中,师生之间的气氛十分融洽。

    在走访过程中,团委书记解晋一老师询问了同学们返校情况并要求同学们新学期做好合理规划,以饱满的热情和决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同时,解老师还仔细检查了违规电器,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能使用违规电器,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安全和财产安全。在走访大四学生宿舍时,解晋一老师重点询问了考研和就业情况,了解他们现在存在的问题,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为学弟学妹们做表率。

    青年之声•文学院开学走寝

    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用心关照到每个寝室,深入了解同学们日常学习和生活状况,并鼓励同学们树立新学期目标,鼓足干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在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走寝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不仅询问同学们暑假生活和返校情况,还仔细检查了宿舍内部用电情况和卫生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消除隐患。

    此次领导和老师走寝慰问既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又为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于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同学们倍感温暖,并表示新学期会在学习和生活上努力提升自己,争取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