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党团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5-16 15:41:35 来源: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的党团知识水平,也为了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了解,2018年5月12日晚七点半,教育与心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于文学楼403教室举办了以“奏青春和旋,谱党团华章”为主题的党团知识竞赛。莅临本次竞赛现场的嘉宾分别有:教育与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鹃娟学姐、曾姗姗学姐、徐慧华学姐,学生会主席朱琪学姐以及学生会副主席杨鑫蕊学姐、苏娜学姐、叶方林学长等。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党团知识竞赛

    在由主持人介绍过各个嘉宾并唱完团歌以后,本场竞赛正式开始。此次知识竞赛共有九支队伍,采用四轮淘汰制。首先由各个队伍进行才艺展示并喊出本队口号,在第二轮填空题中以正确答题的数量决定哪六支队伍晋级。第三轮是选择题,参赛选手需边拍球边答题,同样以正确答题的数量决定晋级的四支队伍,但难度较上轮更甚。而第四轮抢答题则由参赛队伍任意选择视频观看后自行抢答。在比赛过程中还设置了游戏环节与歌曲演唱环节以带动氛围,让选手与观众的热情始终保持在最高点。最终获得胜利的三支队伍分别为:第一名,17教三求生者队,第二名,16应心最强酱油队,第三名,17教一给力队。竞赛甚至设有最佳风采奖,由16学二四海一湖队摘得此桂冠。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党团知识竞赛

    在颁奖嘉宾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后,本次党团知识竞赛便到此结束了。本次知识竞赛采用抽签制决定比赛顺序,充分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四轮淘汰赛制极富特色,在题目的选取上也非常贴合主题。在增强了党团组织的活力的同时,也让参与者对各项党团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让我们往后也共同追随党的足迹,把心中的颂歌献给心爱的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