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辩伦理,明是非--记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以宽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05-15 16:20:53 来源:

    夫辨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查明实之理。辩论是促使人类不断进步的动力之一,有了争论才有了探索和进步。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发掘优秀辩论人才,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举办了“辩以明理,宽以待人”的以宽杯辩论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重重挑选,八名同学脱颖而出,围绕着合法捐精是否违背伦理展开了激烈的交锋。

    辩伦理,明是非--记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以宽杯辩论赛

    为提高辩论赛质量,在专业程度上为同学们提供帮助,特别邀请了以宽律师事务所的郑佳佳律师、学院教授樊清华老师、学院副教授唐欣瑜老师担任评委。同时邀请了海南以宽事务所行政主管谭丁红主任、学院团委书记文金顺老师作为嘉宾,提高了比赛的专业性,为辩手们提供了指导。

    辩伦理,明是非--记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以宽杯辩论赛

    此次的辩题涉及了人伦、家庭、孩子等多个方面,含义深,立意广,给了选手们极大的发挥空间。虽然此次选手们的发挥与正规的辩论选手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大家所展现出的潜质是让人欣慰的,本次比赛以正方的胜利结束,但双方都没输,辩论的魅力就在于其未知性,双方都可以从立意中找到有利于己方的证据。事莫明于有效,论莫定于有证。辩论赛的精神与法学精神是一脉相承的,认真总结,不断进步,相信未来的大家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