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妙笔生花 奋进启航 --记法学院举办启航计划法律文书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16:29:0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我校全面育人目标,激发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培养、自我提高的热情,强化职业意识,展现青年学生职业风采,树立良好校风、学风,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校团委、教务处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启动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启航计划”。

    4月12日下午,法学院安晨曦副教授以给大四学长学姐们指导毕业论文为契机,给2016级的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写好一篇论文。安老师深入剖析了当今大学生论文写作现状与问题,论文写作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法律论文写作的过程,就是法学知识辩证运用和实际运用的过程。没有足够的知识积累,不可能实现知识的运用。写作训练不足。论文写作不是一朝一夕得事情,是需要我们刻意加以训练的。所以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多加练习,从量变走向质变。安老师以大四学长学姐的论文为例给同学们讲授了法律论文的写作规范,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孟子曰:“梓匠轮舆,能与人规矩,不能使人巧。”他人的经验传授,当然代替不了自己的勤学苦练。法学论文写作的点滴提高,终究要“君子欲其自得之”,“自得之,则居之安;居之安,则资之深;资之深,则取之左右逢其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