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记数统学院“逻数杯”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8-05-02 16:07:50 来源: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8年4月27日晚上七点在田家炳教学楼602教室举办了“逻数杯”辩论赛半决赛。应邀出席的有我院辅导员韦铭老师,我院团委副书记赵鸿丽、由晓星,学生会主席韦菊,学生会副主席张佳鑫,以及上届辩论赛冠军组选手王英帅、陈睿、曹智翔、冯鑫淼。

    本次半决赛以小组为单位,学生自由组队,由负责人提前通过抽签决定辩论主题。辩论主题有两个:“代沟的主要责任在父母还是在子女”、“自助与互助哪个更有价值”。其中第一个辩题 “代沟的主要责任在父母”的获胜者为正方——debode队,而反方社会主义接班人队四辩则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天马行空队作为反方在辩题“互助比自助更有价值”中取得了胜利,反方丑月半队的三辩则为最佳辩手。

    记数统学院“逻数杯”辩论赛半决赛

    大学生辩论赛的辩题多取自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作为社会新思想前沿群体的大学生,通过辩论赛的形式对这些问题加以讨论,这对于大学生洞察时事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辩论赛中思维的碰撞能够让大学生更加迅速地成长起来,学会思考和反思问题的实质,养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