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人民防线

发布时间:2018-04-18 09:43:46 来源:

 
   

    在4月15日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围绕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这一主线,推动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从社会公众易于理解接受的角度,普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知识,为此海南省教育厅特地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题目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等三个环节,内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等。经过全场选手的激烈比拼,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选手们在此次竞赛中荣获优异的成绩。

​    青年之声·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人民防线

    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心系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在当今社会我们仍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在全球化的浪潮中,恐怖主义依旧存在,我们应当居安思危,让更多的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