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新时代,“音”梦想——记第四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4-02 15:21:05 来源:

    3月31日晚七点三十分,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音’梦想”第四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于田家炳404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海南省政法职业学院法务技术系团总支书记陈肖娜,我院院团委书记郑伟民,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由晓星,校广播站文学星空主播王敏,我院第二届主持人风采大赛优秀选手张静;此外,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我院团委副书记刘思佳,王学智,院学生会主席团,海南省政法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我院部分学生。

    青年之声·新时代,“音”梦想——记第四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孙思思,李小惠,侯金言等10名同学进入了决赛。赛前,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万帅、苏佳雯分别为我们带来歌曲《知足》和《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夏天》,音乐的旋律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决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自我介绍,10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三分钟自我介绍,从儿时到现在,从性格,从爱好多方面,选手对自己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当然,在第一环节比赛结束后,“胡萝卜蹲”小游戏为比分公布送上了小插曲。比赛来到第二环节——搭档主持,选手根据提前抽好的搭档以及不同类型的节目进行现场模拟,“乖宝宝小课堂”的少儿节目,“娱乐乐翻天”的娱乐节目,体育比赛赛事报道等五组不同风格节目模拟,似乎把我们都带到了真实的节目现场。比赛采用十进五,五进三进制,在这个重要的淘汰环节,苏佳雯带来歌曲《我要你》缓解紧张氛围。李小惠、林子琬、包善毅、李润润、孙思思以排名前五的成绩成功晋级第三环节——身临其境,选手观看视频,为其中角色配音。伴随着她们的声音,我们仿佛也进入情景之中,经过第三轮淘汰赛,场上仅剩三名选手,她们分别是李小惠、林子琬、李润润。接下来便是一决高下的第四环节——巅峰对决,三名选手选择美食广告、实地报道、即兴评论三者其一作现场展示,决一胜负。在院学生会主席孙舒一对本次比赛的点评过后,比赛结果出炉。

    青年之声·新时代,“音”梦想——记第四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

   

    青年之声·新时代,“音”梦想——记第四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

    院学生会主席孙舒一在点评中说过:“对于主持人的选拔,不仅仅注重于字正腔圆,更注重于话语的衔接,场景的随机切换,实地的报道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的考查。”主持人风采大赛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对于我们表达能力的培养还在继续,当我们坚持走到最后,暮然回首,会发现,泪洒舞台处,却是立志长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