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利剑中国——记3月27日征兵入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9 14:32:23 来源:

    3月27日下午两点半,生命科学学院于田家炳402教室举行大学生征兵宣讲会。参与本次大会的人员有琼山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史广斌上校,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吴亚弟,海南师范大学武装部赵有生,生命科学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叶芳云,生命科学学院院团委书记郑伟民,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男生以及有入伍意愿女生。

    利剑中国——记3月27日征兵入伍动员大会

    随着国歌的奏响,全体肃静起立。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征兵宣讲会正式开始。首先播放了征兵宣传片与励志宣传片,带动现场气氛。其次,退伍老兵依次与同学们交流入伍经历与感想。候鹏飞同学从入伍生活、训练、文化活动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入伍感悟;王继强同学则主要分享了日常训练,以及自己的抗洪经历;王录章同学通过一组照片与一个视频分享了自己的士兵生涯。他们的分享让同学们了解了军队生活,同时鼓励同学们加入人民解放军的队列。分享之际,史广斌上校也进行了讲话,强调了入伍的重要性,并简单讲解了入伍要求与政策,让同学们了解兵如何当,兵怎么当。随后,主持人蒋丹对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国防军事协会会长赵帅对国防军事协会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叶芳云书记总结讲话,大学生征兵宣讲会落下帷幕。

    “身着国防绿,心系报国情,誓洒青春血,铸我民族魂。”小标语彰显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