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文学院女生节之“华裳秀典,莫负韶华”时装秀

发布时间:2018-03-20 15:44:32 来源:

    3月17日晚上7点30分,文学院女生节之“华裳秀典,莫负韶华”时装秀在曾宪云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作为活动嘉宾,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老师,文学院辅导员郭雷鸣老师、周政老师,校学生会女生部部长刘佳琪,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寇嘉瑜担任此次时装秀评委。同时出席本次活动还有各兄弟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青春尚好,韶华莫负。为宣传传统文化的时尚价值,增进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归属感,本次时装秀的时装采用换装情景剧的形式,以古典服装展现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独到新颖的理解。在文学院辅导员周政老师,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寇嘉瑜、副主席周越的深情寄语后,紧接着便是一支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而后,一位位身着美丽的古典汉服的模特从幕后款款走来,或典雅,或轻盈,或庄重,或活泼,尽显才子佳人风范。

    青年之声·文学院女生节之“华裳秀典,莫负韶华”时装秀

    其中,16中文2班的《民国遗梦》中极具民国风情的旗袍、长衫和中山装穿越峥嵘岁月呈现在观众面前。旗袍雍容华贵,大显曼妙身姿;长衫风度翩翩,尽展儒雅气度;中山装庄重严肃穆,一派新时代先锋者的风采。台上众人着民国服饰,忆民国情怀,寻觅一段忘不去的民国记忆。17级文史法6班的同学们在《华袿逸裳杂纤罗》中穿上博衣宽带,飞袿逸裳,颇具飘逸洒脱,放浪形骸的魏晋风度,可谓是:“纤纤作细步,精妙世无双”。

    16级中文4班表演的《神话》从宽大飘逸,典雅端庄的华美汉服到裙摆摇曳,风情万种的精致舞裙,再到潮流时尚,青春靓丽的现代服饰,借三世风格迥异的衣裳书写三世浪漫缠绵的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