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以鲜花为祭 怀英烈忠魂

发布时间:2018-10-01 16:26:11 来源: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烈,今天是九月三十日,是我们国家的烈士纪念日,是千千万万的忠烈们的纪念日。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向烈士致敬,今天上午,海南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我院广大学子参加在海口市金牛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举行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为先烈们送去鲜花。我院博士生张鹏程,研究生陈斐,刘超,钟思婷,本科生马瑞,文丽珍,龙珠,以及团学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会场内气氛严肃,所有与会人员神情庄重,依次为革命先烈献上花圈来表达敬意,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民族英魂,理解革命传统教育。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更是任务。之后,全体人员奏唱国歌,表达对烈士的尊重之情。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在庄严矗立的烈士碑下,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仪式,更是对各族人民精神上的一次洗礼。随后,在肃穆的环境下,社会各界人士上前致敬。在仪式进行过程中,大家对烈士纪念日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对烈士的敬重就是对民族历史的敬重,民族的自立自强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没有先烈血与泪,哪有吾辈安和康?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而做出牺牲,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勿忘他们的卓著功勋。历史不是用来遗忘的,而是用来铭记与成长的,英烈们的壮烈举动,是对当代大学生最最有力的激励。

    不忘牺牲为国殇,而今民富国强盛。巍巍青山作见证,鲜红旗帜血铸成。活动结束后,海师马院代表深受感动,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加强自身对革命烈士的了解与学习,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积极向社会宣传有关纪念烈士的知识,为自己的青春添上绚烂的一笔。

    以鲜花为祭 怀英烈忠魂

    以鲜花为祭 怀英烈忠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