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青年之声·慰问贫困学生,情暖贫困家庭

发布时间:2018-05-17 08:01:52 来源: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使学生放下包袱、安心学业,顺利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习并及时就业,教育与心理学院于2018年5月13日对海口本市在校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

    青年之声·慰问贫困学生,情暖贫困家庭

    教育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关跃,辅导员王飞、郭亚平、王博,学生代表刘雨、李璇飞、温舒、陈佳桢、廖凤鸣、叶方林、李梦冉、刘树泽一行开展贫困家庭在校生走访和慰问活动,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期间,全体成员深入困难学生村庄,走进学生家里,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在贫困同学的家里,学院领导与家长、学生亲切地唠家常,介绍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院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掉队。同时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通过勤工俭学等途径减轻家庭负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答家人。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坚持开展困难生家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多年来,我院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此次走访送去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对如何推进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进行了有益尝试,为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