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青年之声·以文会友,读善其身

发布时间:2018-04-09 08:27:21 来源:

 

 

为营造浓厚校园文化,以带领学生积极读书、让学生从读书中收获知识为宗旨,文学院于3月30日19点30分在文院408教室举行第八届读书分享会决赛暨颁奖典礼。此次出席的嘉宾有文学院17级辅导员周政老师,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寇嘉瑜,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周越、任剑,文学院15中文4班刘镇。

青年之声·以文会友,读善其身

经过初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六位选手脱颖而出,以优秀的表现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分为书目分享、游戏和才艺展示环节。在分享环节,二号选手廖钰婕为我们介绍了女生必读的《飘》,这是一本讲述爱情的书,但她更多地从中提取出对人性的体会,向观众阐述了书中“人,何之为人”的真正意味,并从书中的人物分析法悟出中国式教育的反思,作为教育工作者,在讲授方式上应该从多个角度来进行知识传授;三号选手张欢的参赛书目《半生缘》也令观众细腻感伤、意味悠长,她向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作品的具体内容,同时也向我们直接呈现出一种不计付出的爱情观,正如书中所言“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六号选手魏一迪则是另辟蹊径,为观众讲述历史书籍《统一大业》,不仅向我们描述近代中国以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也向我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海关系的重要讲话,激起在场观众浓烈的祖国情怀,“中国,一点都不能少”这是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心声,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共同的心声。

青年之声·以文会友,读善其身

在游戏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抢答,气氛高涨,为比赛增添了一番活跃色彩。在才艺展示环节,六位选手的表现精彩纷呈,其中五号选手杨禄丰古色古香的古筝弹奏《棠梨煎雪》令人赏心悦目,六号选手魏一迪的情景剧《康熙怒斥群臣》表演得有声有色、激荡人心,令全场观众趣味横生。

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并颁发奖项。评委周政老师对选手进行细致点评。周政老师表示,此次比赛大家选材新颖、表现优异,令人耳目一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此类活动,阅读经典书籍来扩充阅读量,与书为友、携手同行。同时,他指出读书分享会不仅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促进了大家的交流,也体现出文学院特有的文学气息和精神韵味。

青年之声·以文会友,读善其身

 

获奖情况:

班级优秀组织奖

17级文史法1班

17级文史法5班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16历史魏一迪

 

16中文3刘可雨

 

17文史法1杨禄丰

17文史法2廖钰婕

17文史法5徐婷婷

16中文4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