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青年之声· “寄语今朝,以智繁树”第二届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4-04 08:05:25 来源: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青年的志愿服务意识,文院青协暨灵山镇中心小学于43日下午3点在灵山镇中心小学多功能厅举行“寄语今朝,以智繁树”第二届知识竞赛。出席的嘉宾有灵山镇中心小学政教处副主任黄茂海,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老师,灵山镇中心小学老师张云、孙开春。

青年之声· “寄语今朝,以智繁树”第二届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共分为答题比拼、志愿者表演和有奖问答三个环节,由灵山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组成四组队伍参赛。首先开始的是答题比拼环节,四组队伍在自我介绍完毕后,分别进行轮流作答。小朋友们沉着冷静,毫无怯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们思考仔细,对科普知识的掌握很是到位,在一番准确作答后,赢得在场观众掌声不断。紧接着,紧张激烈的抢答比拼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小选手们对答如流,虽然偶尔遇到难题,但在场下志愿者和观众的帮助和鼓励下,都能顺利完成答题。在游戏判断答题比拼中,选手一边跳绳一边答题,在有限的时间里,小朋友们不仅要跳相应的次数,还要同时进行答题。在如此有难度的环节,选手们却依旧表现不俗,思路清晰,他们十分努力,场上边跳边答尽显活泼可爱。

青年之声· “寄语今朝,以智繁树”第二届知识竞赛

在短暂的激烈比拼过后,志愿者白满诚为我们带来的快板绕口令《玲珑塔》为现场带来了一抹活跃气氛。清脆响亮而有节奏的快板声、一段讲述“众僧遍数玲珑塔,一层一数尽生趣”的绕口令,看得观众津津有味。有奖问答还未开始,便激起小朋友浓厚的兴趣,嘉宾在抽取答题观众之时,小朋友们都已跃跃欲试,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被抽到的小朋友答题踊跃自信,获得奖品后,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青年之声· “寄语今朝,以智繁树”第二届知识竞赛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并由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科普知识竞赛,不仅以竞赛的全新形式来充实小朋友们的科学知识,还让他们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科学兴趣,展现了新时代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此外,解晋一老师表示,这次活动青协的每位志愿者都全身心的投入,立足校园的同时向校外发展,服务师生,也服务全社会。在志愿活动工作上丰富了实践经验,让文学院往后的志愿服务队建设走向更好的发展,对致力打造一支更加专业化、特色化的志愿服务团队起到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