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青年之声·校团委举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

发布时间:2018-10-31 18:12:34 来源:

  10月27日晚 ,校团委在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举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通过专项志愿行动,加强校园文明建设,促进校园卫生和校风学风建设,督促我校大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展示海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树立“海师形象”,用实际行动为学校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校团委负责人、全体团干、各学院团委书记、校级五大家学生组织的全体学生干部、各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和动员部署会。

   青年之声·校团委举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

  启动仪式上,校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裴子微代表志愿者发言,代表我校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开展形式多样、意义深厚的志愿服务活动,向专家组传递我校“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独木成荫、爱满天涯”的榕树精神。校学生会主席郭恒玮代表我校大学生进行发言,向全校同学发起六项倡议,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各项评建活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评估专家组的检验。

   青年之声·校团委举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

  校学生会主席郭恒玮带领所有师生齐诵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二十字方针”。校团委负责人在做动员部署时强调,此次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要聚焦一个目标,落实两个措施,明确三个要求,打造四个重点。(1)聚焦一个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教育要推进“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此次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要让校园更加美丽,让环境更加整洁,让校风更加文明,让学风更加浓厚,让师生更加和谐,让文化更加高雅,让秩序更加有序,让行为更加健康,让学生更加成才。(2)落实两个措施:1.让各级团学组织行动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2.让广大师生动起来,勤学修身,奋发向上。(3)明确三个要求:1.擦亮团学组织火热“红”,各级团学组织要发挥组织,协调,引导,服务的作用,设计开展好活动。2.突显志愿服务的靓丽”蓝”,大学生志愿者要发扬互帮、互助、互补,互爱的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3.展示海师学子的青春“绿”,我校大学生展示积极、阳光、自律、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4)打造四个重点:1.教育引导好学生。2.设计开展好活动。3.营造创造好氛围。4.展示彰显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