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青年之声·校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9 22:32:42 来源:

    4月5日是我国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4月5日一大早,校团委组织百余名校级学生干部骨干前往金牛岭公园解放海南岛战士烈士陵园、海口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大学生学习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引导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青年之声·校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扫墓过程中,大学生聆听了解放海南岛战士的英雄事迹和为纪念长期坚持琼岛革命斗争和英勇渡海作战而牺牲的烈士们而建造的海南解放纪念碑的介绍,统一佩戴团徽为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集体重温入团誓词,感受庄严的时刻。此次扫墓活动是海南师范大学“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在扫墓的同时,海师校团委还将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清明祭英烈”话题讨论和“网上祭英烈”网页献花留言活动,推送“今天,请给他们一分钟”主题H5,营造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氛围,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共同培育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

    清明节期间,海南师范大学校团委还将组织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分别前往李硕勋烈士纪念亭、海口市云龙镇琼崖红军改编旧址、定安母瑞山革命纪念园、白沙门渡海英雄纪念碑、金牛岭烈士陵园、海口人民公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扫墓活动,祭奠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

    青年之声·校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